“女廁所出現‘色狼‘,男女共處一個隔間”。今天上午,一名旅客發現後匆匆攔住了火車站派出所巡邏民警。民警調查後發現,原來事有蹊蹺,躲在廁所里的是一16歲女孩和她剛見面兩天的17歲網友打算私奔至湖北,擔心被家人找到無奈躲進了廁所。
  廁所里躲著一男一女
  上午9時,一名旅客攔住了火車站派出所巡邏民警報警,稱她發現站外廣場的女廁所里有異常。
  民警隨著這名旅客來到廁所後,發現最靠里的一個隔間的門緊緊關閉著,“一直關著,從我上廁所到出來報警,再到回來已經有七八分鐘了。而且我剛剛聽見裡面有一對男女在對話。”
  民警敲門,沒有人應。“這很奇怪,如果門是反鎖著的,裡面不會沒有人”,民警繼續敲門,還是沒反應,“但是我好像聽到有聲音”。
  民警確定裡面有人,決定和裡面的人溝通。“我跟裡面的人說,如果有什麼困難民警可以幫他,總不能這樣一直躲在女廁所里。再說,如果他們一直堅持在裡面的話,我們最終也是有辦法可以打開門的。”
  過了大約十來分鐘,裡面的人終於打開了門。民警傻眼了,兩個中學生模樣的一男一女,低著頭從廁所里走了出來。
   兩個欲離家出走的小孩
  民警經詢問瞭解到,原來這名男孩17歲,從湖北來見合肥這名16歲的女網友。幾天前,男孩到合肥見了女孩兒後,他們買了今天上午的火車票,打算離開合肥去武漢。
  民警立刻通知了女孩的家長,而此時,女孩的家長正到處尋找女孩。“我之前的確發現她的書包里有兩張去武漢的火車票,我當時問她,她說是同學的,我也沒多想。今天早上學校打電話,說我女兒一直沒去上課,我忽然想起來可能要去武漢的根本就是她自己。”女孩媽媽匆忙趕到火車站看見女兒氣得要去打她,被民警一把攔住。
   母親苦勸帶回叛逆女兒
  這時,母親不由分說,一把拉住女兒要帶她走。而女孩兒卻不肯跟母親走,甩開媽媽的手,“如果你要帶我回去,你以後就再也見不到我了”。
  女孩兒說這番話的時候,眼神里充滿了憤怒。女孩的媽媽似乎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,慢慢地舒緩了情緒,把女兒拉到了另一個房間單獨談了起來。
  “你看,你們才這麼大,還都是上學的年紀,都還沒有經濟能力,出去了怎麼生活呢?”
  “我們可以去打工掙錢養活自己,不會問你要錢的。”起初女孩兒的態度很強硬。
  “他不是真的愛你,他是耍你的,媽媽不會騙你的。”
  “不是的,不是耍我的,他是認真的。”
  見女兒如此執拗,母親只能轉換溝通方式。她和女兒聊起了這幾天男孩來合肥後,女兒都帶他到哪兒玩了。在這個過程中,母親瞭解到,男孩到合肥只帶了一張火車票的錢,到合肥所有的食宿費用,以及兩人回武漢的火車票錢都是女兒買的。
  “這樣吧,你先跟我回家,再過兩年你們才成年,到那個時候如果他還愛你,還來找你,媽媽絕對不攔著你。你現在把書讀完了,以後出去也好找到工作……”在母親的循循誘導下,女兒終於答應跟她先回家。
  上午10時,女孩跟男孩告別後隨母親一同回家,而男孩則在民警的護送下登上了回武漢的列車。 (合肥晚報 馬志平 韓婷)標簽:合肥火車站 合肥到武漢動車 離家出走編輯:岳茜茜  (原標題:17歲男網友要帶16歲女孩離家出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b80vbmg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